一种半导体激光器管帽焊接快速同心装置及其工作方法

其他题名: 一种半导体激光器管帽焊接快速同心装置及其工作方法

其他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半导体激光器管帽焊接快速同心装置及其工作方法,属于半导体激光器封装技术领域,装置包括上电极固定条、下电极固定条、定位圈;上电极固定条上设有上电极定位孔、固定上电极;下电极固定条上设有下电极定位孔固定下电极;下电极上端表面设有圆孔、放置管帽,定位圈为空心圆柱体,定位圈一端设有大口,大口使定位圈可以套接在下电极上端;定位圈另一端设有小口沉孔、固定管座,大口、小口沉孔、圆孔均为同心设置。管座置于小口沉孔中,芯片位于小口沉孔底部的通孔内,当定位圈套于下电极上时,下电极上的管帽通过通孔与管座接触、套在芯片外部。上、下电极固定条定位配合,同一位置的上下电极、定位圈、管帽、管座实现同心。

主权项一种半导体激光器管帽焊接快速同心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上电极固定条、下电极固定条、定位圈; 上电极固定条上设有上电极定位孔,上电极定位孔内设有上电极;下电极固定条上设有下电极定位孔,下电极定位孔内设有下电极,下电极为圆柱形; 下电极上端表面设有圆孔,圆孔直径与管帽外径相同; 定位圈为空心圆柱体,定位圈一端设有大口,大口内径与下电极外径相同;定位圈另一端设有小口沉孔,小口沉孔的内径与管座外径相同,小口沉孔底部开设通孔,通孔直径大于管帽直径;定位圈的大口、小口沉孔、下电极的圆孔均为同心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