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相对位姿视觉测量敏感器用同轴均匀照明系统

其他题名: 一种相对位姿视觉测量敏感器用同轴均匀照明系统

其他摘要: 一种相对位姿视觉测量敏感器用同轴均匀照明系统,首先,选用适当光功率和发散角的多模半导体激光器,作为输入光源,并将该光源耦合输入光学匀化系统;接着,在匀化系统中,实现激光光路折转、匀化、整形、扩束,并将匀化后的光束会聚到自聚焦透镜一端,从另一端导出均匀出射;最后通过小型化的匀化系统与整机的同轴装配,实现对合作目标的同轴均匀照明。本发明,组件小型化、整机可装配,实现了与相机镜头同轴安装、转换效率高、大发散角出射、光源均匀性好且空间分布稳定的照明光源,是相对位姿视觉测量敏感器的关键组件,为其高精度位姿测量,奠定了优质的成像基础。

主权项一种相对位姿视觉测量敏感器用同轴均匀照明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激光光源耦合输入模块、光学匀化整形模块、同轴输出模块; 激光光源耦合输入模块:对外部输入的多束激光束进行耦合、准直化处理后,发送耦合准直激光束给光学匀化整形模块; 光学匀化整形模块:接收激光光源耦合输入模块发送的耦合准直激光束,将耦合准直激光束散斑匀化和整形扩束处理,将整形后的激光束发送给同轴输出模块; 同轴输出模块:接收光学匀化整形模块输入的整形后的激光束,向外部提供点光源形式的圆锥体照明光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