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三重激光特性编码的防盗锁

其他题名: 一种三重激光特性编码的防盗锁

其他摘要: 本发明提出了一种三重激光特性编码的防盗锁,包括:钥匙,具有电源、编码芯片、脉冲放大电路和激光二极管,用于产生启动信号一组具有三重激光特性的光脉冲密码序列;锁芯,具有光电二极管、脉冲预处理电路和解码芯片,用于接收钥匙所产生的具有三重激光特性的光脉冲密码序列,之后经过脉冲整形之后解码出数字密码,并将解码出的数字密码与预设密码相比较,如果与预设密码一致则输出开锁信号,否则,不输出;以及锁头,用于根据来自锁芯的解锁信号进行开锁,锁头在无开锁信号时处于锁闭状态,所述的锁芯中无电源,开锁所需电源来自于钥匙。本发明的三重激光特性编码的防盗锁与传统防盗锁相比,具有高安全性和难以复制性。

主权项一种三重激光特性编码的防盗锁,其特征在于,包括: 钥匙,具有编码芯片、脉冲放大电路、激光二极管和电源,其中,所述编码芯片用于根据预设密码编码包含三重激光特性的电脉冲密码序列,所述脉冲放大电路用于将这些包含三重激光特性的电脉冲密码序列进行放大,并驱动所述激光二极管产生包含三重激光特性的光脉冲密码序列,所述电源为整个开锁过程供电; 锁芯,具有光电二极管、脉冲预处理电路和解码芯片,其中,所述光电二极管接收所述激光二极管产生的具有三重特性的光脉冲密码序列,并将其转化成与所述预设密码相一致的电脉冲密码序列,所述脉冲预处理电路将所述电脉冲密码序列进行脉冲整形,并进行模数转换获得数字序列,所述解码芯片从所述数字序列识别出数字密码,并将识别出的数字密码与所述预设密码进行比较,若与所述预设密码一致,则输出开锁信号,否则,不输出;以及, 锁头,用于根据来自所述锁芯的开锁信号进行解锁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