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铸铁轧辊辊面复合修复方法

其他题名: 一种铸铁轧辊辊面复合修复方法

其他摘要: 一种铸铁轧辊辊面复合修复方法,其主要是对待修复轧辊辊面进行探伤和前处理;对辊面进行埋弧堆焊,堆焊完成后保温缓冷,对堆焊后辊面进行机加工复型,加轧辊直径加工到比原始直径小0.5mm;利用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对辊面进行激光合金化处理,合金层控制在0.5mm‑1mm;激光合金化结束后,将轧辊温度控制为300℃,保温3‑4小时后自然冷却到室温;对处理后的轧辊进行机加工复型并检测。本发明既可以修复较大表面损伤,又可以解决铸铁材料脆性大,抗热疲劳冲击性差等性能问题,大大延长了铸铁轧辊的使用寿命,减少了企业生产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