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砷化镓激光器腔面及钝化方法、砷化镓激光器及制备方法
其他题名砷化镓激光器腔面及钝化方法、砷化镓激光器及制备方法
赵永超; 米洪龙; 李小兵; 郭永瑞; 关永莉; 陈宇星; 王琳
2017-12-26
专利权人山西飞虹微纳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公开日期2017-12-26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提供一种砷化镓激光器腔面及钝化方法、砷化镓激光器及制备方法,属于半导体激光器领域;砷化镓激光器的腔面钝化方法包括:在高真空条件下,以10‑30sccm的流量给离子源通入氩气形成等离子体Ar+,等离子体Ar+经过电场加速后轰击砷化镓激光器的腔面5‑20min,以10‑30sccm的流量给离子源通入氮气和氢气的混合气体形成混合等离子体NH+,混合等离子体NH+经电场加速后与砷化镓激光器腔面的表层发生化学反应,5‑10min后形成阻挡层;在阻挡层上镀一层厚度为5‑15nm的钝化膜,采用镀膜工艺在钝化膜上镀制反射膜。本发明可大幅度提升砷化镓激光器的可靠性,保证砷化镓激光器在高功率条件下的工作稳定性,并延长砷化镓激光器的寿命。
其他摘要本发明提供一种砷化镓激光器腔面及钝化方法、砷化镓激光器及制备方法,属于半导体激光器领域;砷化镓激光器的腔面钝化方法包括:在高真空条件下,以10‑30sccm的流量给离子源通入氩气形成等离子体Ar+,等离子体Ar+经过电场加速后轰击砷化镓激光器的腔面5‑20min,以10‑30sccm的流量给离子源通入氮气和氢气的混合气体形成混合等离子体NH+,混合等离子体NH+经电场加速后与砷化镓激光器腔面的表层发生化学反应,5‑10min后形成阻挡层;在阻挡层上镀一层厚度为5‑15nm的钝化膜,采用镀膜工艺在钝化膜上镀制反射膜。本发明可大幅度提升砷化镓激光器的可靠性,保证砷化镓激光器在高功率条件下的工作稳定性,并延长砷化镓激光器的寿命。
主权项一种砷化镓激光器的腔面钝化方法,其特征在于,所述腔面钝化方法包括: 在高真空条件下,以10-30sccm的流量给离子源通入氩气,氩气在离子源的作用下形成等离子体Ar+,等离子体Ar+经过电场加速后,轰击砷化镓激光器的腔面5-20min,以初步去除砷化镓激光器腔面的污染物和氧化层; 轰击完成后,以10-30sccm的流量给离子源通入氮气和氢气的混合气体,氮气和氢气的混合气体在离子源的作用下形成混合等离子体NH+,混合等离子体NH+经电场加速后,与砷化镓激光器腔面的表层发生化学反应,5-10min后形成阻挡层,以彻底去除砷化镓激光器腔面的氧化层; 在阻挡层上镀一层厚度为5-15nm的钝化膜,并采用镀膜工艺在钝化膜上镀制反射膜。
申请日期2017-09-21
专利号CN107516818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710857619.8
公开(公告)号CN107516818A
IPC 分类号H01S5/343
专利代理人-
代理机构-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6561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山西飞虹微纳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永超,米洪龙,李小兵,等. 砷化镓激光器腔面及钝化方法、砷化镓激光器及制备方法. CN107516818A[P]. 2017-12-2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7516818A.PDF(123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永超]的文章
[米洪龙]的文章
[李小兵]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永超]的文章
[米洪龙]的文章
[李小兵]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永超]的文章
[米洪龙]的文章
[李小兵]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