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重复使用的轻便型光纤电极及其制作方法、埋置方法

其他题名: 可重复使用的轻便型光纤电极及其制作方法、埋置方法

其他摘要: 本发明提供的一种重复使用的轻便型光纤电极及其制作方法、埋置方法,激光二极管与光纤一端相连接,神经信号接头焊接在PCB板上,神经信号接头与PCB板之间电联,PCB板焊接在微推进器上,铁片垂直固定在微推进器上,毛细引导管粘附在铁片上,四极管穿入毛细引导管,四极管的一端突出于毛细引导管的长度,四极管的另一端插入PCB板的孔洞,激光二极管‑光纤复合体与四极管电极之间用胶水固化,连接杆的一端固定于微推进器,连接杆的另一端固定于激光二极管底座。仅用极细电线牵引控制激光二极管,而无需拔插光纤与光纤套管,故可以轻易地在自由活动的小鼠上实现两或多个脑区进行稳定的多通道记录和同步多模态光刺激控制。体积小、质量轻、可被重复使用,从而使使用成本大为降低。

主权项一种可重复使用的轻便型光纤电极,其特征在于,包括激光二极管、光纤、神经信号接头、PCB板、微推进器、铁片、毛细引导管、四极管、连接杆,所述激光二极管与光纤一端相连接,所述神经信号接头焊接在PCB板上,所述神经信号接头与PCB板之间电联,所述PCB板焊接在微推进器上,所述铁片垂直固定在微推进器上,所述毛细引导管粘附在铁片上,所述四极管穿入毛细引导管,所述四极管的一端突出于毛细引导管的长度,所述四极管的另一端插入PCB板的孔洞,所述的激光二极管-光纤复合体与四极管电极经紫外光固化耦联,所述连接杆一端固定于微推进器,所述连接杆的另一端固定于激光二极管底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