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可重复使用的轻便型光纤电极及其制作方法、埋置方法
其他题名可重复使用的轻便型光纤电极及其制作方法、埋置方法
胡波; 杨丽
2017-12-22
专利权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军医大学
公开日期2017-12-22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提供的一种重复使用的轻便型光纤电极及其制作方法、埋置方法,激光二极管与光纤一端相连接,神经信号接头焊接在PCB板上,神经信号接头与PCB板之间电联,PCB板焊接在微推进器上,铁片垂直固定在微推进器上,毛细引导管粘附在铁片上,四极管穿入毛细引导管,四极管的一端突出于毛细引导管的长度,四极管的另一端插入PCB板的孔洞,激光二极管‑光纤复合体与四极管电极之间用胶水固化,连接杆的一端固定于微推进器,连接杆的另一端固定于激光二极管底座。仅用极细电线牵引控制激光二极管,而无需拔插光纤与光纤套管,故可以轻易地在自由活动的小鼠上实现两或多个脑区进行稳定的多通道记录和同步多模态光刺激控制。体积小、质量轻、可被重复使用,从而使使用成本大为降低。
其他摘要本发明提供的一种重复使用的轻便型光纤电极及其制作方法、埋置方法,激光二极管与光纤一端相连接,神经信号接头焊接在PCB板上,神经信号接头与PCB板之间电联,PCB板焊接在微推进器上,铁片垂直固定在微推进器上,毛细引导管粘附在铁片上,四极管穿入毛细引导管,四极管的一端突出于毛细引导管的长度,四极管的另一端插入PCB板的孔洞,激光二极管‑光纤复合体与四极管电极之间用胶水固化,连接杆的一端固定于微推进器,连接杆的另一端固定于激光二极管底座。仅用极细电线牵引控制激光二极管,而无需拔插光纤与光纤套管,故可以轻易地在自由活动的小鼠上实现两或多个脑区进行稳定的多通道记录和同步多模态光刺激控制。体积小、质量轻、可被重复使用,从而使使用成本大为降低。
主权项一种可重复使用的轻便型光纤电极,其特征在于,包括激光二极管、光纤、神经信号接头、PCB板、微推进器、铁片、毛细引导管、四极管、连接杆,所述激光二极管与光纤一端相连接,所述神经信号接头焊接在PCB板上,所述神经信号接头与PCB板之间电联,所述PCB板焊接在微推进器上,所述铁片垂直固定在微推进器上,所述毛细引导管粘附在铁片上,所述四极管穿入毛细引导管,所述四极管的一端突出于毛细引导管的长度,所述四极管的另一端插入PCB板的孔洞,所述的激光二极管-光纤复合体与四极管电极经紫外光固化耦联,所述连接杆一端固定于微推进器,所述连接杆的另一端固定于激光二极管底座。
申请日期2017-08-09
专利号CN107495963A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710675948.0
公开(公告)号CN107495963A
IPC 分类号A61B5/0478 | A61D1/00 | A61D7/00
专利代理人颜海良
代理机构广州市华学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6559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军医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胡波,杨丽. 可重复使用的轻便型光纤电极及其制作方法、埋置方法. CN107495963A[P]. 2017-12-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7495963A.PDF(379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波]的文章
[杨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波]的文章
[杨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波]的文章
[杨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