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电子光学分析系统提供有波长可调谐激光器

其他题名: 一种电子光学分析系统提供有波长可调谐激光器

其他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电子光学分析系统提供有波长可调谐激光器,包括波长调谐光腔以及设置于波长调谐光腔内的激光器二极管、激光凸透镜、光栅、平面镜、输出镜、扩束望远镜、调谐旋转轴;所述激光器二极管,用于生成激光并输出激光。本发明中的波长可调谐激光器,通过在光栅的零级输出一侧增加一个垂直于光栅的平面镜,激光通过光栅的零级衍射经平面镜反射后平行于光轴输出,采用了这种结构效果很好,可以确保输出的光束位置不变,解决了以往的技术中给激光束的测量分析及应用所造成的麻烦,而且光栅旋转易于调节,便于激光通过调节光栅的转动来调谐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