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学或光电子组件及其制造方法

其他题名: 光学或光电子组件及其制造方法

其他摘要: 本发明涉及制造具有有源构件(5)和冷却器(3)的光学或光电子组件(1,2)。该冷却器(3)通过3D打印方法在连接板(6)上制造。

主权项一种用于制造光学或光电子组件(1,2)的方法,包括: a)提供连接板(6),其中该连接板具有至少一个第一非金属层(11)和第一金属层(12)和第二金属层(14), b)将该第二金属层(14)划分成多个第二区域(15), c)在该第一金属层上提供起始面(7), d)通过选择性熔融和/或通过选择性烧结至少一种第一材料(17),在该起始面(7)上制造冷却器结构(18), e)提供光学或光电子构件(5),其中该构件包括至少一个经光学泵浦的激光器碟片或者至少一个二极管激光器巴条或者至少一个发光二极管(LED), f)在安装面(9)上固定该构件,该安装面安排在该第二金属层上,其中固定该构件在制造该冷却器结构之后进行,并且该构件(5)覆盖该第二金属层的多个第二区域(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