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高能量超快脉宽和重复频率可调谐的混合放大激光器

其他题名: 一种高能量超快脉宽和重复频率可调谐的混合放大激光器

其他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高能量超短脉宽和重复频率可调谐的混合放大激光器,其特征在于具体步骤如下:1)首先由驱动控制器控制半导体激光器发射两路控制信号,一路用于控制半导体激光器频率,一路为分频信号;2)然后将光纤耦合输出的激光与光纤泵源通过合束器合成到一根光纤,并一起通过增益光纤;3)最后通过同步泵浦的方式用固体激光器来对选单出来脉冲的进行放大。其三者相结合使得激光器的脉冲更稳定,抗干扰能力强,激光器能长期稳定运行。同时改用不同型号的增益光纤和不同的增益晶体可以实现不同中心波长的窄脉宽低重复频率激光器输出。

主权项一种高能量超短脉宽和重复频率可调谐的混合放大激光器,其特征在于具体步骤如下:1)首先由驱动控制器控制半导体激光器发射一个小能量的激光信号,该激光信号的脉冲宽度可通过控制器调节,同时信号发生器产生两路控制信号,一路用于控制半导体激光器频率,一路为分频信号,小能量激光输出后通过光斑整形耦合进光纤进行输出; 2)然后将光纤耦合输出的激光与光纤泵源通过合束器合成到一根光纤,并一起通过增益光纤,使用连续的泵浦方式,将激光器能量提升数个量级,得到的中能量的激光信号通过准直器进入空间输出; 3)最后通过同步泵浦的方式用固体激光器来对选单出来脉冲的进行放大,通过该方法可以规避高能量引起的非线性效应,同时可以规避高频下的热效应引起的激光不稳定性和器件的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