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半导体激光器壳内准直的装置及方法

其他题名: 一种半导体激光器壳内准直的装置及方法

其他摘要: 一种半导体激光器壳内准直的装置及方法,包括:基座、激光器外壳、准直透镜、光线反射机构、半透半反镜、探测器Ⅰ以及探测器Ⅱ,激光器工作后通过准直透镜发出激光束,激光束通过光线反射机构反射后变成高于激光器外壳的高度以水平方向射出向半透半反镜,经半透半反镜透射的光束射向探测器Ⅰ,在探测器Ⅰ的感光面上产生光斑,经半透半反镜反射的光束射向探测器Ⅱ,在探测器Ⅱ的感光面上产生光斑。调整准直透镜的角度,直至探测器Ⅰ上的光斑与探测器Ⅱ上的光斑宽度及位置均相同,使在激光器外壳内进行光束准直变成了可能,简化了模组结构。避免激光器因在激光器外壳外调节再焊接到激光器外壳1内的过程中带来的高温工步造成的透镜移位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