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获得高流明密度绿光光源的系统

其他题名: 一种获得高流明密度绿光光源的系统

其他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获得高流明密度绿光光源的系统,包括散热座、激光二极管模块、荧光陶瓷板;其中,散热座由两个结构对称的钨铜热沉拼装组成,散热座内部形成只有一侧开口的腔体,腔体的上下内壁上均匀分布多个结构相同的小孔;激光二极管模块由多个相同的激光二极管芯片组成,激光二极管芯片分别固定在散热座腔体的上下内壁小孔中,且上下两排芯片交错布置;荧光陶瓷板水平固定在散热座腔体的中心位置,荧光陶瓷板的两端精密抛光,伸入散热座腔体的一端端部镀有膜层Ⅰ,另一端作为出光口;膜层Ⅰ为铝薄膜。本发明利用荧光陶瓷自身的内全反射现象设计光路,简单高效,获得了低光学拓展量的高流明密度绿光光源。

主权项一种获得高流明密度绿光光源的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散热座(10)、激光二极管模块(30)、荧光陶瓷板(40);其中,所述散热座(10)由两个结构对称的钨铜热沉拼装组成,散热座(10)内部形成只有一侧开口的腔体,腔体的上下内壁上均匀分布多个结构相同的小孔;所述激光二极管模块(30)由多个相同的激光二极管芯片组成,激光二极管芯片分别固定在散热座(10)腔体的上下内壁小孔中,且上下两排芯片交错布置;所述荧光陶瓷板(40)水平固定在散热座(10)腔体的中心位置,荧光陶瓷板(40)的两端精密抛光,伸入散热座(10)腔体的一端端部镀有膜层Ⅰ(20),另一端作为出光口;所述膜层Ⅰ(20)为铝薄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