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合物半導体基板、及び化合物半導体基板の製造方法、並びに発光素子

其他题名: 化合物半導体基板、及び化合物半導体基板の製造方法、並びに発光素子

摘要【課題】 窒素を主成分として含むIII-V族化合物半導体の良好な結晶を得ることを目的とする。 【解決手段】 マイカ上に、直接又は中間層を介して、窒素を主成分とするIII-V族化合物半導体を結晶成長させてなることを特徴とする。

其他摘要: 要解决的问题:通过在云母上生长含有氮作为主要成分的III-V族化合物半导体晶体,提供含有氮作为主要成分的III-V族化合物半导体的良好晶体。溶液:合成云母的表面作为用于晶体生长的基板3,用有机溶剂清洗,然后用1000℃的氢气流清洗。 III族材料如下制备。例如,Ga金属1保持在约700℃,并且在Ga金属1上引入HCl气体6以形成Ga氯化合物2.将Ga氯化合物2与作为载气的氢气4混合。 V-基团材料与氨气5和氢气作为载气混合。载气和原料气体通过石英反应管7送到排气装置8.将III族材料和V族材料混合并在云母基板3上生长,其温度保持在大约1000摄氏度用于生长水晶。在晶体生长之后,将基板自然冷却并从生长室中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