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赫-曾德尔型相移矢量剪切干涉仪

其他题名: 马赫-曾德尔型相移矢量剪切干涉仪

其他摘要: 一种马赫-曾德尔型相移矢量剪切干涉仪,其构成是:第一分束平板、第二分束平板、第一反射平板和第二反射平板互相平行设置成Mach-Zehnder型结构;在第一分束平板和第一反射平板之间设置有分离式楔板,该楔板的楔角为α,光束在楔板上入射角为θ;第二分束平板和第二反射平板之间设置有楔板,该楔板的楔角为α,光束在楔板上入射角为θ;所述的分离式楔板与楔板的楔角呈正交放置,其中分离式楔板的楔板部分b沿平板部分a移动,改变光程差,产生相移,在所述的第二分束平板后设置CCD相机,该CCD相机的输出端与所述的干涉条纹处理系统的输入端相连。本发明结构简单,成本较低,测量精度高,适合于相干长度短的半导体激光器光源的波面测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