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窄脊半导体器件的制备方法
其他题名窄脊半导体器件的制备方法
杨冠卿; 梁平; 徐波; 陈涌海; 王占国
2019-09-24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9-09-24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授权发明
摘要一种窄脊半导体器件的制备方法,包括以下步骤:外延生长形成半导体外延片,在半导体外延片上依次形成一二氧化硅掩膜及一第一光刻胶掩膜,并光刻形成周期性的第一窗口;干法刻蚀去除第一窗口区的二氧化硅掩膜及部分外延层,形成窄脊结构;在形成的窄脊结构的上表面形成一第二光刻胶掩膜,并光刻形成脊型窗口;用选择性腐蚀液去除第一窗口区外剩余的二氧化硅掩膜,完成器件制备。本发明的制备方法在用选择性腐蚀液腐蚀去除脊型波导结构表面残存的二氧化硅时,选择性腐蚀液只与残存的二氧化硅和第二光刻胶掩膜接触,从而避免了在腐蚀去除残存二氧化硅的过程中脊型结构从本体上的脱落;制备的器件性能及良品率高,能够实现良好的光输出。
其他摘要一种窄脊半导体器件的制备方法,包括以下步骤:外延生长形成半导体外延片,在半导体外延片上依次形成一二氧化硅掩膜及一第一光刻胶掩膜,并光刻形成周期性的第一窗口;干法刻蚀去除第一窗口区的二氧化硅掩膜及部分外延层,形成窄脊结构;在形成的窄脊结构的上表面形成一第二光刻胶掩膜,并光刻形成脊型窗口;用选择性腐蚀液去除第一窗口区外剩余的二氧化硅掩膜,完成器件制备。本发明的制备方法在用选择性腐蚀液腐蚀去除脊型波导结构表面残存的二氧化硅时,选择性腐蚀液只与残存的二氧化硅和第二光刻胶掩膜接触,从而避免了在腐蚀去除残存二氧化硅的过程中脊型结构从本体上的脱落;制备的器件性能及良品率高,能够实现良好的光输出。
申请日期2017-01-22
专利号CN106785911B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710054287.X
公开(公告)号CN106785911B
IPC 分类号H01S5/223
专利代理人任岩
代理机构中科专利商标代理有限责任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49489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冠卿,梁平,徐波,等. 窄脊半导体器件的制备方法. CN106785911B[P]. 2019-09-2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6785911B.PDF(949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冠卿]的文章
[梁平]的文章
[徐波]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冠卿]的文章
[梁平]的文章
[徐波]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冠卿]的文章
[梁平]的文章
[徐波]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