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扫描型上转磷光颗粒分布状态检测仪
其他题名扫描型上转磷光颗粒分布状态检测仪
赵永凯; 周蕾; 王静; 黄立华; 闫中强; 胡孔新; 黄惠杰; 杨瑞馥; 李伟; 刘蕾; 王向朝; 王大宁; 王宝麟
2007-02-14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公开日期2007-02-14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摘要一种扫描型上转磷光颗粒分布状态检测仪,构成包括:光电转换与信号处理系统、数据采集与控制系统,磷光激发光路与磷光接收光路,所述的磷光激发光路包括一红外半导体激光器,沿该红外半导体激光器发出的激发光束前进方向上,依次设有球面调整镜、分色镜、聚焦/准直镜和扫描平台,一扫描平台供放置试纸条,该试纸条位于聚焦/准直镜的焦平面上;所述的磷光接收光路由共光轴的所述的聚焦/准直镜和分色镜及依次设置的滤光片、后聚焦镜、共焦狭缝光阑、光电转换器组成;所述的共焦狭缝光阑位于后聚焦镜的后焦面上。本实用新型具有检测灵敏度高、检测可靠性高、检测空间分辨率高、检测稳定性高和具有杀菌消毒的功能,以保障检测人员的安全。
其他摘要一种扫描型上转磷光颗粒分布状态检测仪,构成包括:光电转换与信号处理系统、数据采集与控制系统,磷光激发光路与磷光接收光路,所述的磷光激发光路包括一红外半导体激光器,沿该红外半导体激光器发出的激发光束前进方向上,依次设有球面调整镜、分色镜、聚焦/准直镜和扫描平台,一扫描平台供放置试纸条,该试纸条位于聚焦/准直镜的焦平面上;所述的磷光接收光路由共光轴的所述的聚焦/准直镜和分色镜及依次设置的滤光片、后聚焦镜、共焦狭缝光阑、光电转换器组成;所述的共焦狭缝光阑位于后聚焦镜的后焦面上。本实用新型具有检测灵敏度高、检测可靠性高、检测空间分辨率高、检测稳定性高和具有杀菌消毒的功能,以保障检测人员的安全。
申请日期2005-10-14
专利号CN2869854Y
专利状态失效
申请号CN200520045658.0
公开(公告)号CN2869854Y
IPC 分类号G01N21/64 | G01N33/558
专利代理人张泽纯
代理机构上海新天专利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48724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永凯,周蕾,王静,等. 扫描型上转磷光颗粒分布状态检测仪. CN2869854Y[P]. 2007-02-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869854Y.PDF(662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永凯]的文章
[周蕾]的文章
[王静]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永凯]的文章
[周蕾]的文章
[王静]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永凯]的文章
[周蕾]的文章
[王静]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