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型上转磷光颗粒分布状态检测仪

其他题名: 扫描型上转磷光颗粒分布状态检测仪

其他摘要: 一种扫描型上转磷光颗粒分布状态检测仪,构成包括:光电转换与信号处理系统、数据采集与控制系统,磷光激发光路与磷光接收光路,所述的磷光激发光路包括一红外半导体激光器,沿该红外半导体激光器发出的激发光束前进方向上,依次设有球面调整镜、分色镜、聚焦/准直镜和扫描平台,一扫描平台供放置试纸条,该试纸条位于聚焦/准直镜的焦平面上;所述的磷光接收光路由共光轴的所述的聚焦/准直镜和分色镜及依次设置的滤光片、后聚焦镜、共焦狭缝光阑、光电转换器组成;所述的共焦狭缝光阑位于后聚焦镜的后焦面上。本实用新型具有检测灵敏度高、检测可靠性高、检测空间分辨率高、检测稳定性高和具有杀菌消毒的功能,以保障检测人员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