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提高泵浦光可传输性的装置

其他题名: 一种提高泵浦光可传输性的装置

其他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提高泵浦光可传输性的装置,包括LD阵列、位于LD阵列一侧的反射板一和反射板二,所述反射板一、反射板二以LD阵列光轴所在的水平面为对称面,并且两者沿着LD阵列发出的泵浦光的传输方向倾斜,所述LD阵列自上而下依次设置有叠阵一、叠阵二,所述叠阵一、叠阵二均由巴条沿其快轴方向叠加而成,本实用新型通过LD阵列与反射板一、反射板二相互配合,对泵浦光慢轴的大角度光线进行反射,促使反射后的泵浦光慢轴发散角显著降低,有助于提高泵浦光的可传输性,具有调整灵活度高、适用范围广、泵浦耦合的功率密度大、效率高、结构简单、成本低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