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微调节激光器波长的装置及方法

其他题名: 实时微调节激光器波长的装置及方法

其他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实时微调节激光器波长的装置及方法,用以对光发射器发射的激光波长进行调节,实时微调节激光器波长的装置电连接有检波器,该检波器对光发射器发射的光信号进行检测,实时微调节激光器波长的装置包括有单片机、与该单片机电连接的输入控制电路,与该输入控制电路电连接的热电致冷驱动芯片,及与该热电致冷驱动芯片电连接的输出控制电路,该输出控制电路电连接光发射器以调节光发射器的工作温度,单片机电连接检波器以形成闭环控制。借由本发明的实时微调节激光器波长的装置及方法,可以实现闭环控制,直接监测激光器波长,然后通过单片机微调,实现起来更方便,更简单,且精度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