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表面液晶-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及其制备方法
其他题名表面液晶-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及其制备方法
关宝璐; 王强; 刘欣; 江孝伟; 马昀骅
2016-04-06
专利权人北京工业大学
公开日期2016-04-06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授权发明
摘要表面液晶-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及其制备方法,属于半导体光电子器件领域。包括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带有取向膜的ITO玻璃和液晶盒。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从下到上为:N型背面电极、GaAs衬底、GaAs/AlGaAs交替生长的下DBR、有源区、GaAs/AlGaAs交替生长的上DBR,上DBR为凸台结构,台上中心位置从下到上是调谐电极、取向膜,台上边缘及台下部分从下往上为:SiO2绝缘层、P型注入电极和衬垫。带有取向膜的ITO玻璃结构从下到上依次为取向膜、调谐电极和玻璃。液晶盒中贮存有液晶。本发明通过改变调谐电压或者衬底温度来改变液晶层的折射率,引起上反射镜反射率的变化,实现对激光器输出光偏振状态的控制。
其他摘要表面液晶-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及其制备方法,属于半导体光电子器件领域。包括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带有取向膜的ITO玻璃和液晶盒。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从下到上为:N型背面电极、GaAs衬底、GaAs/AlGaAs交替生长的下DBR、有源区、GaAs/AlGaAs交替生长的上DBR,上DBR为凸台结构,台上中心位置从下到上是调谐电极、取向膜,台上边缘及台下部分从下往上为:SiO2绝缘层、P型注入电极和衬垫。带有取向膜的ITO玻璃结构从下到上依次为取向膜、调谐电极和玻璃。液晶盒中贮存有液晶。本发明通过改变调谐电压或者衬底温度来改变液晶层的折射率,引起上反射镜反射率的变化,实现对激光器输出光偏振状态的控制。
主权项表面液晶-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其特征在于,该器件结构包括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带有取向膜的ITO玻璃和液晶盒三部分,其中,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结构从下到上依次为:N型背面电极(12)、底部GaAs衬底(11)、GaAs/AlGaAs交替生长的下DBR(10)、有源区(9)、GaAs/AlGaAs交替生长的上DBR(8),其中,上DBR(8)为凸台结构,凸台结构的凸出部位中含有氧化限制层(13),所述的氧化限制层(13)平行上DBR(8)台面,氧化限制层(13)四周氧化而中心未氧化,中心未氧化部分形成出光孔;上DBR(8)凸出部位的中心位置上为调谐电极(2),调谐电极(2)正对且大于氧化限制层(13)的出光孔,上DBR(8)凸台结构的上台面除调谐电极(2)外、侧面、下台面均为保持凸台结构的SiO2绝缘层(7),SiO2绝缘层(7)的下台面、侧面及上台面自内而外依次均为P型注入电极(6)和衬垫(4),其中P型注入电极(6)搭接在调谐电极(2)上,P型注入电极(6)和衬垫(4)在调谐电极(2)上方的位置均为缺失部分,缺失部分正对且大于上DBR(8)凸台结构的出光孔,在P型注入电极(6)缺失部位的调谐电极(2)上为取向膜(3),P型注入电极(6)和衬垫(4)的缺失部分与取向膜(3)构成槽体;在槽体与衬垫(4)的正上面为带有取向膜的ITO玻璃结构,槽体成为液晶盒,带有取向膜的ITO玻璃结构从下到上依次为:取向膜、调谐电极和玻璃;液晶盒中贮存有液晶(5)。
申请日期2013-11-18
专利号CN103618211B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310577046.5
公开(公告)号CN103618211B
IPC 分类号H01S5/183 | H01S5/062 | H01S5/06
专利代理人张慧
代理机构北京思海天达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46518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北京工业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关宝璐,王强,刘欣,等. 表面液晶-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及其制备方法. CN103618211B[P]. 2016-04-0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3618211B.PDF(953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关宝璐]的文章
[王强]的文章
[刘欣]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关宝璐]的文章
[王强]的文章
[刘欣]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关宝璐]的文章
[王强]的文章
[刘欣]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