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扫描装置及应用该装置的二维图像显示装置

其他题名: 光扫描装置及应用该装置的二维图像显示装置

其他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使用了高亮度光源,并能够实现稳定且均匀的线状光扫描的光扫描装置。具备:至少1个激光光源(11),射出激光;偏转部(15),使从至少1个激光光源(11)射出的激光进行偏转扫描;及,导光板(17),该导光板的侧表面被经偏转部(15)偏转扫描后的激光照射。上述的至少1个激光光源(11)包含多模光纤光源、或被设置为条形构造的垂直方向与扫描方向平行的宽条形半导体激光光源;在导光板(17)的侧表面上的至少1处,形成与扫描方向垂直的厚度方向的出射光瞳。

主权项一种光扫描装置,其特征在于,具备: 至少1个激光光源,射出激光; 偏转部,使从所述至少1个激光光源射出的激光进行偏转扫描;及 导光板,该导光板的侧表面被经所述偏转部偏转扫描后的所述激光照射; 所述至少1个激光光源包含多模光纤光源、或被设置为条形构造的垂直方向与扫描方向平行的宽条形半导体激光光源,并且, 在所述导光板的侧表面上的至少1处,在与所述偏转部所进行的偏转扫描的方向垂直的厚度方向上形成出射光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