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改善了频率扫描线性的频率调制连续波(FMCW)雷达

其他题名: 具有改善了频率扫描线性的频率调制连续波(FMCW)雷达

其他摘要: 描述了频率调制连续波(FMCW)雷达,它包括用于产生扫频信号的频率扫描发生器(42)。鉴频器(52)接收一部分扫频信号,并产生一个参考差频信号。鉴频器52包括光学延迟装置,光学延迟装置包括激光二极管(72)、光纤(74)、和产生时间偏移频扫信号的检测器(76),从时间偏移的频扫信号中导出差频信号。还描述了从扫频信号中产生由雷达发射的信号、并产生目标差频信号的收发器(50)。模数转换器(80)以从参考差频信号的频率中导出的速率对目标差频信号采样。还描述了雷达用于各种应用条件,例如检测飞机场跑道上的外来物体碎片和周边安全。

主权项频率调制连续波(FMCW)雷达,所述频率调制连续波雷达包括: 用于产生扫频信号的频率扫描发生器; 用于接收一部分扫频信号、并产生频率等于扫频信号的频率与从该扫频信号中导出的时间偏移的扫频信号的频率之差的参考差频信号的鉴频器; 用于从扫频信号中产生将由雷达发射的信号的收发器,该收发器还产生频率等于雷达发射信号的频率与从远方目标返回至雷达的信号频率之差的目标差频信号;和 模数转换器(ADC),用于以根据参考差频信号频率导出的速率对目标差频信号进行采样, 其特征在于, 鉴频器包括用于产生时间偏移的扫频信号的光学延迟装置,以及 频率扫描发生器产生的扫频信号的频率范围位于第一频率带宽内,雷达发射的信号的频率范围位于第二频率带宽内,第一频率带宽内包含的频率低于第二频率带宽内包含的频率; 且其中收发器包括增频变换器,用于将扫频信号的频率增至由雷达发射的信号的频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