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半导体激光器腔面的钝化方法及半导体激光器
其他题名半导体激光器腔面的钝化方法及半导体激光器
董海亮; 米洪龙; 许并社; 梁建; 贾志刚; 关永莉; 王琳; 张乔
专利权人山西飞虹激光科技有限公司
公开日期2018-12-21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提供一种半导体激光器腔面的钝化方法及半导体激光器,属于半导体激光器领域。通过氮等离子体轰击并注入半导体激光器的前腔面和后腔面,能使腔面的悬挂键与N原子充分键合,不仅能够起到钝化效果,且因为N原子的键能大,因而形成的Ga‑N键更稳定;通过使用碳等离子体轰击并注入前腔面和后腔面,使得C原子与腔面因氮离子轰击产生的新的断裂键充分结合,补偿了表面损伤的腔面,达到了保证解理腔面的悬挂键的饱和与稳定的效果。因此,本发明不仅简化了腔面钝化的工艺步骤,减少了工艺流程时间,降低了生产成本,且提高了半导体激光器的抗光学灾变水平和在高光功率密度条件下的稳定输出的可靠性,实现了半导体激光器的高功率、长寿命的目的。
其他摘要本发明提供一种半导体激光器腔面的钝化方法及半导体激光器,属于半导体激光器领域。通过氮等离子体轰击并注入半导体激光器的前腔面和后腔面,能使腔面的悬挂键与N原子充分键合,不仅能够起到钝化效果,且因为N原子的键能大,因而形成的Ga‑N键更稳定;通过使用碳等离子体轰击并注入前腔面和后腔面,使得C原子与腔面因氮离子轰击产生的新的断裂键充分结合,补偿了表面损伤的腔面,达到了保证解理腔面的悬挂键的饱和与稳定的效果。因此,本发明不仅简化了腔面钝化的工艺步骤,减少了工艺流程时间,降低了生产成本,且提高了半导体激光器的抗光学灾变水平和在高光功率密度条件下的稳定输出的可靠性,实现了半导体激光器的高功率、长寿命的目的。
申请日期2018-09-26
专利号CN109066287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811170679.3
公开(公告)号CN109066287A
IPC 分类号H01S5/028 | H01S5/10
专利代理人-
代理机构-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43291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山西飞虹激光科技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董海亮,米洪龙,许并社,等. 半导体激光器腔面的钝化方法及半导体激光器. CN109066287A.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9066287A.PDF(773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海亮]的文章
[米洪龙]的文章
[许并社]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海亮]的文章
[米洪龙]的文章
[许并社]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海亮]的文章
[米洪龙]的文章
[许并社]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