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极管激光双端面泵浦双路输出全固态激光器

其他题名: 二极管激光双端面泵浦双路输出全固态激光器

其他摘要: 一种二极管激光双端面泵浦双路输出全固态激光器。主要解决现有应用于激光打标系统中的二极管激光器端面泵浦全固态激光器采用光学分光器分光后,会产生激光能量损失、导致激光输出光斑模式变差以及分光效果不佳的问题。其特征在于:所述全固态激光器中还包括一种二相色镜,此二相色镜在45°时双面对808nm泵浦增透,靠近激光晶体的一侧对1064nm谐振光全反,所述全固态激光器中包含完全相同的两个二极管激光器模块、两组耦合光纤、两个光学聚焦系统、两面45°放置的二相色镜、两个激光晶体以及两面输出耦合镜;上述器件在所述全固态激光器中依次平行对称放置,形成“U”形谐振腔。具有减少激光能量损失以及分光效果好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