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快速检测时分复用光网络链路故障的装置及方法

其他题名: 一种快速检测时分复用光网络链路故障的装置及方法

其他摘要: 本发明涉及光纤通信网络故障检测技术,具体是一种快速检测时分复用光网络链路故障的装置及方法。本发明解决了现有时分复用无源光网络故障检测技术计算数据量大、检测速度低的问题。一种快速检测时分复用光网络链路故障的装置,包括时分复用光网络和检测装置;所述时分复用光网络包括光端机、馈线光纤、1分n+1路的分光器、n+1根光纤、n个光网络单元;所述检测装置包括无隔离器的半导体激光器、耦合器、光耦合装置、光电探测器、信号采集处理装置、n+1个光反馈装置。本发明适用于时分复用无源光网络故障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