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溢出保护的3D打印机喷头装置

其他题名: 带溢出保护的3D打印机喷头装置

其他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带溢出保护的3D打印机喷头装置,包括喷头和挤出部,还包括激光二极管和用于接收激光二极管的反射信号并计算距离的微型雷达,挤出部设置在喷头上方,挤出部包括挤出机和步进电机,挤出机与喷头相联通,喷头上方还设置有喷头固定座,喷头固定安装在喷头固定座,它还包括散热部,散热部设置在挤出部侧边,散热部由多块散热片冲压成型,它还包括通风部,通风部设置在散热部侧边,通风部有离心式径流风扇实现,激光二极管的激光发射口的高度略位于喷头的下方,本实用新型通过激光二极管发射激光信号并与微型雷达接收并测量距离,能够检测喷头工作是否处于正常状态,防止耗材溢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