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VCSEL阵列光源的结构光投影模组

其他题名: 基于VCSEL阵列光源的结构光投影模组

其他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基于VCSEL阵列光源的结构光投影模组,其特征在于,包括:VCSEL阵列光源,所述VCSEL阵列光源包括:半导体衬底,以及至少两组VCSEL子阵列排列在半导体衬底上,所述VCSEL子阵列由VCSEL光源组成;衍射光学元件,所述衍射光学元件包括:至少两个衍射光学元件子单元;所述衍射光学元件子单元分别与所述VCSEL子阵列对应,用于将所述VCSEL子阵列的光源发射的光束以一定的倍数复制后向外投射。可以向空间中投射稀疏以及密集的散斑图案,形成多种模式的结构光图案,并利用先大窗口再小窗口的匹配算法以同时获取高精度以及高帧率的深度图像,从而让应用其的深度相机可以适用于多种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