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多波长泵浦免温控固体激光器及多波长选择方法

其他题名: 一种多波长泵浦免温控固体激光器及多波长选择方法

其他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多波长泵浦免温控固体激光器,泵浦源LD阵列热沉上设置有多波长LD阵列,多波长LD阵列的发光面对准泵浦光整形镜和泵浦光耦合镜的入射端面,多波长LD阵列出射的多波长泵浦光经泵浦光整形镜整形后,通过在泵浦光耦合镜中的全反射及耦合后依次进入1064nm全反镜、端面键合纯YAG和Nd:YAG激光增益介质,调Q系统置于Nd:YAG激光增益介质和1064nm输出镜之间。还公开了一种多波长泵浦免温控固体激光器的多波长选择方法,本发明可实现激光器免温控运转,无需温控或波长锁定器件;泵浦光能量的吸收转换效率高;泵浦光吸收转换效率稳定,后期输出激光功率稳定;激光器输出性能对环境温度变化不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