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电容阵列充放电的驱动系统

其他题名: 一种基于电容阵列充放电的驱动系统

其他摘要: 本公开揭示了一种基于电容阵列充放电的驱动系统,包括:输入端充电功率变换模块、电容阵列、输出端放电功率变换模块、PWM模块和MCU主控模块。本公开克服了现有驱动系统中存在的输出电压、电流可调范围小、参数设置不灵活以及驱动电流的上升下降沿的波形线性度不够而导致系统有功功率下降的问题,通过利用电容阵列的高效率、快速充放电的特性灵活的匹配输入输出电压、电流,以实现输入电压、输出电压自适应和高峰值脉冲输出,满足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的驱动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