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载低功耗光信标系统及其实现方法

其他题名: 星载低功耗光信标系统及其实现方法

其他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微纳卫星的星载低功耗光信标系统及其实现方法。本发明提出的方案给出了针对半导体激光器波束张角和功率的优化方法,并利用信标单灯(经波束优化的半导体激光器)组成灯组提高输出光功率、不同安装角度的灯组分布阵列设计以及各光束之间交叠区域覆盖设计三种方法实现了对地面目标观测区域的组合覆盖,并有效地进行了冗余备份;各灯组之间采用定向分时切换逻辑,实时利用星下点经纬度进行开关逻辑控制,前后灯组间开关时间采用重叠设计,这些举措在保证对目标区域连续覆盖的基础上也大幅降低了系统功耗。本发明重点解决了星载高亮度主动发光信标问题,提出了一种有效降低功耗且可靠性高的解决方法,尤其拓展了微纳卫星在轨应用领域,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与推广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