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孔型热轧辊的再制造方法

其他题名: 一种孔型热轧辊的再制造方法

其他摘要: 一种孔型热轧辊的再制造方法,它包括以下步骤:(1)通过数控车床车削掉轧辊孔型工作表面的腐蚀、疲劳层。(2)将墨汁和Cr粉按质量百分比为95~90:5~10配制合金化涂料。(3)将配制好的合金化涂料均匀涂抹于轧辊表面,晾干;(4)将轧辊固定在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加工机床上进行激光合金化,合金化中对激光熔池吹惰性气体进行保护;(5)对合金化后的轧辊进行无损探伤。本发明工艺简单,可控性强,节能环保,能够明显提高轧辊表面硬度、耐磨性及耐腐蚀性,增加了轧辊的使用寿命,大大降低了轧辊的使用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