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激光温湿度测量装置及方法

其他题名: 一种激光温湿度测量装置及方法

其他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激光温湿度测量装置及方法:包括发射腔室、反射镜座,所述发射腔室与反射镜座之间连通一吸收气室,其中:发射腔室内设置一电路板、可调谐二极管激光器、光电传感器,所述可调谐二极管激光器和光电传感器分别与所述电路板连接;所述可调谐二极管激光器位于一个垂直于凹面反射镜主光轴的圆环面上,该圆环面的圆心位于凹面反射镜的主光轴上,圆心到凹面反射镜镜面中心的距离在一定区间内可调。所述吸收气室由若干连接柱围成,所述连接柱两端分别与发射腔室、反射镜座固定连接。本发明的可调谐激光温湿度测量装置及方法,可以避免传统的化学式温湿度传感器存在的问题,且不需使用发射透镜、接收透镜和光阑,装置结构装配简单,测量方法方便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