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新型激光反射式金属杨氏模量实验仪
其他题名新型激光反射式金属杨氏模量实验仪
王刚志; 郭肖勇; 夏梦莹; 王晋研; 杨玉函; 王迎妃; 陈晓菲; 汪莎莎; 赵泽都; 范宇; 王宏志; 陈超; 周文博
2018-12-28
专利权人天津科技大学
公开日期2018-12-28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摘要本实用新型涉及杨氏模量实验仪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新型激光反射式金属杨氏模量实验仪。包括光杠杆平面镜机构以及激光器标尺机构;所述激光器标尺机构包括套筒、电池式激光器、刻度尺;所述刻度尺垂直固定在所述套筒的上部,所述套筒的内部滑动配合有所述电池式激光器,在所述套筒的前部设有插槽,插槽内插入有凸透镜,凸透镜的中部横向设有狭缝。通过调节凸透镜套筒里激光器的位置,使光线通过平面镜反射到标尺上读数获得数据,本装置能够迅速在标尺上找到刻度继续进行实验。在传统实验方案的基础上节省了大量时间。本方案用半导体激光器代替传统望远镜,节约成本,相较于传统方法操作简单、方便。
其他摘要本实用新型涉及杨氏模量实验仪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新型激光反射式金属杨氏模量实验仪。包括光杠杆平面镜机构以及激光器标尺机构;所述激光器标尺机构包括套筒、电池式激光器、刻度尺;所述刻度尺垂直固定在所述套筒的上部,所述套筒的内部滑动配合有所述电池式激光器,在所述套筒的前部设有插槽,插槽内插入有凸透镜,凸透镜的中部横向设有狭缝。通过调节凸透镜套筒里激光器的位置,使光线通过平面镜反射到标尺上读数获得数据,本装置能够迅速在标尺上找到刻度继续进行实验。在传统实验方案的基础上节省了大量时间。本方案用半导体激光器代替传统望远镜,节约成本,相较于传统方法操作简单、方便。
授权日期2018-12-28
申请日期2018-03-13
专利号CN208297261U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820344748.7
公开(公告)号CN208297261U
IPC 分类号G01N3/14 | G01N3/06
专利代理人李文洋
代理机构天津市三利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37978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天津科技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刚志,郭肖勇,夏梦莹,等. 新型激光反射式金属杨氏模量实验仪. CN208297261U[P]. 2018-12-2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8297261U.PDF(345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刚志]的文章
[郭肖勇]的文章
[夏梦莹]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刚志]的文章
[郭肖勇]的文章
[夏梦莹]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刚志]的文章
[郭肖勇]的文章
[夏梦莹]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