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激光巴条

其他题名: 半导体激光巴条

其他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半导体激光巴条,属于半导体激光器领域。包括:由下至上包括GaAs衬底、N‑GaAs缓冲层、N‑GaAs限制层、N‑GaAs波导层、量子阱、P‑GaAs波导层、P‑GaAs限制层和P‑GaAs欧姆接触层的GaAs外延片;P‑GaAs欧姆接触层上刻蚀形成的脊型电流注入区和非电流注入窗口;GaAs外延片上刻蚀形成的光隔离区;在P‑GaAs欧姆接触层、未被P‑GaAs欧姆接触层覆盖的部分P‑GaAs限制层及光隔离区上方形成的电流限制层,电流限制层刻蚀掉一部分露出脊型电流注入区;电流限制层和脊型电流注入区上方的P面金属电极层,P面金属电极层的两端设有电隔离区;GaAs衬底远离N‑GaAs缓冲层的一面形成的N面金属电极层。本实用新型提高了巴条的输出效率、降低了阈值电流、提高了封装稳定性、产品良率和稳定性,延长了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