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半导体激光巴条
其他题名半导体激光巴条
张乔; 关永莉; 米洪龙; 梁建; 王琳
2018-12-21
专利权人山西飞虹激光科技有限公司
公开日期2018-12-21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摘要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半导体激光巴条,属于半导体激光器领域。包括:由下至上包括GaAs衬底、N‑GaAs缓冲层、N‑GaAs限制层、N‑GaAs波导层、量子阱、P‑GaAs波导层、P‑GaAs限制层和P‑GaAs欧姆接触层的GaAs外延片;P‑GaAs欧姆接触层上刻蚀形成的脊型电流注入区和非电流注入窗口;GaAs外延片上刻蚀形成的光隔离区;在P‑GaAs欧姆接触层、未被P‑GaAs欧姆接触层覆盖的部分P‑GaAs限制层及光隔离区上方形成的电流限制层,电流限制层刻蚀掉一部分露出脊型电流注入区;电流限制层和脊型电流注入区上方的P面金属电极层,P面金属电极层的两端设有电隔离区;GaAs衬底远离N‑GaAs缓冲层的一面形成的N面金属电极层。本实用新型提高了巴条的输出效率、降低了阈值电流、提高了封装稳定性、产品良率和稳定性,延长了寿命。
其他摘要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半导体激光巴条,属于半导体激光器领域。包括:由下至上包括GaAs衬底、N‑GaAs缓冲层、N‑GaAs限制层、N‑GaAs波导层、量子阱、P‑GaAs波导层、P‑GaAs限制层和P‑GaAs欧姆接触层的GaAs外延片;P‑GaAs欧姆接触层上刻蚀形成的脊型电流注入区和非电流注入窗口;GaAs外延片上刻蚀形成的光隔离区;在P‑GaAs欧姆接触层、未被P‑GaAs欧姆接触层覆盖的部分P‑GaAs限制层及光隔离区上方形成的电流限制层,电流限制层刻蚀掉一部分露出脊型电流注入区;电流限制层和脊型电流注入区上方的P面金属电极层,P面金属电极层的两端设有电隔离区;GaAs衬底远离N‑GaAs缓冲层的一面形成的N面金属电极层。本实用新型提高了巴条的输出效率、降低了阈值电流、提高了封装稳定性、产品良率和稳定性,延长了寿命。
授权日期2018-12-21
申请日期2018-05-04
专利号CN208272358U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820680930.X
公开(公告)号CN208272358U
IPC 分类号H01S5/34 | H01S5/22
专利代理人-
代理机构-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37948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山西飞虹激光科技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乔,关永莉,米洪龙,等. 半导体激光巴条. CN208272358U[P]. 2018-12-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8272358U.PDF(610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乔]的文章
[关永莉]的文章
[米洪龙]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乔]的文章
[关永莉]的文章
[米洪龙]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乔]的文章
[关永莉]的文章
[米洪龙]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