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於積體電路動態診斷測試的裝置及方法

其他题名: 用於積體電路動態診斷測試的裝置及方法

其他摘要: 一種非接觸量測積體電路內多種類電力活動之系統與方法。本發明可對位於晶圓上在不同製程階段各種元件或完成製程循環並完成封裝部分進行快速測試。導入於測試電路中的電源係使用習知機械性探針或其他裝置導入,例如將連續波雷射光導入於測試電路導入之光接收裝置之上。藉著使用非接觸的方法激發電路而將電子測試信號導入測試電路,例如藉由導引一個或多個模式鎖定雷射投射在電路上的高速接收器上的輸出或是藉著使用高速脈衝二極體雷射。電路內之電力活動對於測試信號的反應是藉著接收元件來感測,此例如時間解析光計數偵測器、靜態發射攝影機系統或是藉著主動式雷射探針系統。已收集的資訊適用於多種目的,包含有製程監控、新製程的評定和模式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