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超精细调谐滤波器的扫频激光光源

其他题名: 一种基于超精细调谐滤波器的扫频激光光源

其他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基于超精细调谐滤波器的扫频激光光源,由半导体光放大器、两个偏振控制器、色散控制延迟线、循环器、超精细调谐滤波器和光纤耦合器组成环形激光振荡腔。超精细调谐滤波器主要由基于利特曼-利特罗结构的扩束光栅-自准直光栅的双光栅组合色散系统和旋转多面镜组成。基于利特曼-利特罗结构的双光栅布局利用扩束光栅的色散与扩束能力,提高自准直光栅入射光的口径,同时形成不同色光对自准直光栅自准直条件的不同偏离,提高双光栅组合色散系统的角色散能力;容易实现光栅参数、入射角度和衍射效率的合理匹配。基于双光栅和旋转多面镜的调谐滤波器,可以同时确保调谐的超精细和整个调谐范围的高透过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