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高功率激光测量的制冷型高信噪比探测装置

摘要: 为解决现有探测装置动态范围小、信噪比低、可靠性较低、集成度低、功耗较大的问题,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用于高功率激光测量的制冷型高信噪比探测装置,包括:置于真空腔体中的像元尺寸大于13um,读出噪声小于5e?,响应非均匀性小于1%的CCD芯片;为CCD芯片提供工作电压、根据设定参数为CCD芯片提供正确的驱动信号和驱动时序,及控制CCD芯片正常工作的CCD驱动单元;低噪声的信号调理转换单元;用于存储信号调理转换单元输出的数字信号的数据存储单元;用于控制CCD驱动单元、信号调理转换单元、数据存储单元工作,以及接收、解析、响应、执行上位机命令的控制单元;用于对CCD芯片进行制冷的制冷单元。本发明具有信噪比高、动态范围大、可靠性高、功耗低的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