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经纬仪光学系统变形测试方法及系统

摘要: 本发明涉及光学系统变形量测试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光电经纬仪光学系统变形测试方法及系统。系统仅由目标模拟器及夹持机构组成,测试时,将目标模拟器通过夹持机构固定在待测光电经纬仪上,每调整一次光电经纬仪的俯仰角度,记录一次目标脱靶量,最后通过最小二乘法拟合光电经纬仪指向精度系统误差修正曲线,旨在实现光电经纬仪在不同俯仰角下,光学系统方位和俯仰方向变形量的连续采样和高精度测量,提高光电经纬仪指向精度。

主权项一种光电经纬仪光学系统变形测试方法,其特征在于,包括以下步骤: 步骤一、将目标模拟器固定在待测光电经纬仪上,且使得目标模拟器位于待测光电经纬仪的视场范围内,待测光电经纬仪识别目标模拟器并判读目标模拟器位置; 步骤二、调整待测光电经纬仪的俯仰角,每调整一次俯仰角,待测光电经纬仪判读目标模拟器位置,记录待测光电经纬仪目标脱靶量; 步骤三、结合最小二乘法,利用不同俯仰角下的目标脱靶量,拟合待测光电经纬仪变形量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