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热控技术研究室  > 其它单位  > 其它部门  > 期刊论文
基于滑动窗迭代最大后验估计的多源组合导航因子图融合算法
其他题名Multi-source Integrated Navigation Algorithm for Iterated Maximum Posteriori Estimation Based on Sliding-window Factor Graph
徐昊玮1; 廉保旺1; 刘尚波1,2
作者部门其他部门
2019-04-01
发表期刊兵工学报
ISSN1000-1093
卷号40期号:4页码:807-819
产权排序2
摘要

在应用因子图算法完成多源组合导航数据融合的过程中,子系统观测噪声的时变特性将对导航状态估计的准确性产生极大影响。为解决这一问题,提出一种基于高斯模型下的子系统观测量均值向量和协方差矩阵的估计算法。该算法利用因子图最优化过程中每个迭代周期下的观测量残差,实时地更新各个子系统观测量的均值向量和协方差矩阵的最大后验估计值,从而得到更加准确的导航状态估计值,在提出新算法的同时也验证了新算法对最优化过程收敛性的影响。仿真测试与实验测试结果表明,与已有的标准因子图算法、基于最大似然估计的因子图算法和基于最大后验估计的因子图算法相比,所提出的基于迭代最大后验估计的因子图算法能够有效提高子系统观测状态变化时的多源组合导航估计精度。

关键词多源组合导航 信息融合 因子图 惯性导航系统 全球卫星导航系统 超宽带导航系统
收录类别EI ; 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6483519
EI入藏号20193107246130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6[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31569
专题热控技术研究室_其它单位_其它部门_期刊论文
作者单位1.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
2.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昊玮,廉保旺,刘尚波. 基于滑动窗迭代最大后验估计的多源组合导航因子图融合算法[J]. 兵工学报,2019,40(4):807-819.
APA 徐昊玮,廉保旺,&刘尚波.(2019).基于滑动窗迭代最大后验估计的多源组合导航因子图融合算法.兵工学报,40(4),807-819.
MLA 徐昊玮,et al."基于滑动窗迭代最大后验估计的多源组合导航因子图融合算法".兵工学报 40.4(2019):807-81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滑动窗迭代最大后验估计的多源组合导航(1016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昊玮]的文章
[廉保旺]的文章
[刘尚波]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昊玮]的文章
[廉保旺]的文章
[刘尚波]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昊玮]的文章
[廉保旺]的文章
[刘尚波]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滑动窗迭代最大后验估计的多源组合导航因子图融合算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