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瞬态光学研究室
色散平坦的HIC Bragg光纤传输特性研究
其他题名Numerical Study of Transmission Characteristics on Dispersion-Flattened HIC Bragg Fibers
覃瑶1; 郑加金1,2; 雷雯婕1; 韦玮1
作者部门瞬态光学研究室
2018-08-10
发表期刊光通信研究
ISSN1005-8788
期号04页码:22-25+65
产权排序2
摘要

布拉格(Bragg)光纤是一种由空气孔芯和高低折射率介质层交替周期性排列的包层两部分构成的一维光子晶体光纤。文章以碲酸盐玻璃为基质,设计了一种高折射率实芯Bragg光纤,并采用传输矩阵法和Bloch理论数值研究了其传输特性,获得了实芯Bragg光纤的结构参数与其模场分布、色散特性等传输特性之间的关系。仿真实验结果表明,当Bragg光纤的填充率d/Λ为0.15、半径R为5μm、折射率差Δn为0.02、周期Λ为1.2μm和包层为3个周期时,Bragg光纤在1 064nm零色散波长附近具有最平坦的色散特性,同时还具有非常低的传输损耗,损耗值为0.775dB/m。

关键词高折射率实芯 Bragg光纤 传输矩阵 传输特性 色散平坦
收录类别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31076
专题瞬态光学研究室
通讯作者郑加金
作者单位1.南京邮电大学电子与光学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
2.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瞬态光学与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通讯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覃瑶,郑加金,雷雯婕,等. 色散平坦的HIC Bragg光纤传输特性研究[J]. 光通信研究,2018(04):22-25+65.
APA 覃瑶,郑加金,雷雯婕,&韦玮.(2018).色散平坦的HIC Bragg光纤传输特性研究.光通信研究(04),22-25+65.
MLA 覃瑶,et al."色散平坦的HIC Bragg光纤传输特性研究".光通信研究 .04(2018):22-25+6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色散平坦的HIC_Bragg光纤传输特性(4537KB)期刊论文出版稿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覃瑶]的文章
[郑加金]的文章
[雷雯婕]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覃瑶]的文章
[郑加金]的文章
[雷雯婕]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覃瑶]的文章
[郑加金]的文章
[雷雯婕]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