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热控技术研究室  > 其它单位  > 其它部门
一种水下设备密封舱数据导出方法及传输系统
其他题名一种水下设备密封舱数据导出方法及传输系统
李学龙; 刘巍; 吴国俊; 吕沛; 郝歌扬
2018-12-21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8-06-22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产权排序1
摘要本发明属于仪器密封设备数据传输技术,具体涉及一种水下设备密封舱数据导出方法及传输系统。包括拦截器、整合器、控制器及建立在水下设备端的服务器;服务器按需求分组存储水下设备采集的目标数据;不同目标数据组具有不同的编号;控制器根据数据接收端的数据导出请求中的信息,找出服务器数据库系统中对应的目标数据组,并生成与目标数据组编号信息对应的返回信息,将目标数据组及返回信息发送至数据接收端;拦截器过滤进入数据接收端的目标数据组;整合器将过滤后的目标数据组进行整合为相应的文件。解决了因频繁开舱,损坏设备密封性以及对SD卡直接引出导线导出数据的由于干扰等因素所导致的数据混乱、性能不稳定的问题。
主权项一种水下设备密封舱数据导出方法,其特征在于,包括以下步骤: 步骤一:在水下设备端建立服务器,所述服务器包括数据库系统; 步骤二:对水下设备采集的目标数据进行分组并对分组后的目标数据组进行编号; 步骤三:将步骤二中编号后的目标数据组按预置协议格式进行组装并发送至服务器的数据库系统; 步骤四:数据接收端以IP地址访问的形式连接到服务器,进行握手;若握手成功,则服务器返回相应的确认信息到数据接收端,执行步骤五;否则,服务器返回对应的错误代码,修改后继续进行握手过程,直至握手成功; 步骤五:数据接收端发出数据导出请求至控制器,所述数据导出请求中包含所要导出的目标数据组的编号信息; 步骤六:控制器连接服务器的数据库系统,找出对应需导出的目标数据组,并生成与目标数据组编号信息对应的返回信息,将找出的目标数据组和返回信息一同发送至数据接收端,在数据接收端和服务器端进行数据传输; 步骤七:数据接收端根据数据导出请求及控制器的返回信息,对目标数据组进行过滤,去除干扰信息,将有用目标数据组整合后生成相应的文件。
学科领域H04l29/08
学科门类H04
授权日期2018-12-21
DOIH04L29
申请日期2018-02-06
专利号CN201810118841.0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810118841.0
PCT属性
公开(公告)号CN108200201A
IPC 分类号H04L29/08 ; H04L29/06
专利代理人汪海艳
代理机构西安智邦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31063
专题热控技术研究室_其它单位_其它部门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学龙,刘巍,吴国俊,等. 一种水下设备密封舱数据导出方法及传输系统. CN201810118841.0[P]. 2018-12-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18101188410.pdf(808KB)专利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学龙]的文章
[刘巍]的文章
[吴国俊]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学龙]的文章
[刘巍]的文章
[吴国俊]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学龙]的文章
[刘巍]的文章
[吴国俊]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