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热控技术研究室  > 其它单位  > 其它部门
一种月尘环境模拟试验装置及方法
其他题名一种月尘环境模拟试验装置及方法
王亚军; 赛建刚; 赵建科; 高斌; 周艳; 高博; 张海民; 赵燕; 韩磊; 贾琦; 赵越; 段炯
2018-12-21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8-07-10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产权排序1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月尘环境模拟试验装置及方法,该装置包括月尘室及与月尘室连接的月尘室抽真空组件,还包括超高真空室及与超高真空室连接的超高真空室抽真空组件,月尘室与超高真空室之间通过管道连接,管道上设置有真空阀门及除尘组件。本发明的月尘环境模拟试验装置及方法,当航天器组件放置在月尘室内进行月尘环境模拟时,月尘室是低真空状态,超高真空室中没有月尘,超高真空室中压力会比月尘室压力低至少4个数量级,当进行月尘模拟时,打开月尘室和超高真空室之间相连管道上的阀门,根据连通器的原理,月尘室的压力会和超高真空室的压力达到一致,抽真空的抽气系统和月尘室在不同的空间,避免了真空泵的污染,同时月尘室可以达到更低的压力。
主权项一种月尘环境模拟试验装置,包括月尘室(3)及与月尘室(3)连接的月尘室抽真空组件,其特征在于: 还包括超高真空室(6)及与超高真空室(6)连接的超高真空室抽真空组件,所述月尘室(3)与超高真空室(6)之间通过管道(2)连接,所述管道(2)上设置有真空阀门(35)及除尘组件(1)。
学科领域B01l1/02
学科门类B01
授权日期2018-12-21
DOIB01L1
申请日期2018-02-13
专利号CN201810148119.1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810148119.1
PCT属性
公开(公告)号CN108262078A
IPC 分类号B01L1/02 ; B01L1/04
专利代理人杨引雪
代理机构西安智邦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31058
专题热控技术研究室_其它单位_其它部门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亚军,赛建刚,赵建科,等. 一种月尘环境模拟试验装置及方法. CN201810148119.1[P]. 2018-12-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18101481191.pdf(1062KB)专利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亚军]的文章
[赛建刚]的文章
[赵建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亚军]的文章
[赛建刚]的文章
[赵建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亚军]的文章
[赛建刚]的文章
[赵建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