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飞秒激光光束调控系统

Alternative Title: 一种飞秒激光光束调控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调控飞秒激光脉冲光束幅位的调控系统,主要包括飞秒激光器、快速调节镜、位置传感探测器,信号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飞秒激光器的出射光经过所述快速调节镜调节后照射至所述位置传感器上,所述位置传感器由于光斑照射产生感应电流,所述信号处理系统通过所述感应电流计算所述光斑在所述位置传感器上的坐标,同时根据检测到的所述光斑的坐标计算出用于控制所述快速调节镜的控制信号,所述快速调节镜根据所述控制信号调节镜片角度。

Claim一种用于调控飞秒激光脉冲光束幅位的调控系统,主要包括飞秒激光器、快速调节镜、位置探测器,信号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飞秒激光器的出射光经过所述快速调节镜调节后照射至所述位置探测器上,所述位置探测器由于光斑照射产生感应电流,所述信号处理系统通过所述感应电流计算所述光斑在所述位置探测器上的坐标,同时根据检测到的所述光斑的坐标计算出用于控制所述快速调节镜的控制信号,所述快速调节镜根据所述控制信号调节镜片角度。

Subject AreaG02b27/09; MOST Discipline CatalogueG02; Copyright Date2018-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