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大型环形构件激光刻型制造方法

Alternative Title: 一种大型环形构件激光刻型制造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提出了一种大型环形构件激光刻型制造方法,用于对航空航天直径不小于1.2m的构件进行加工,主要包括:对构件进行表面清洁,将清洁后的构件浸入刻蚀漆,浸没一小时后,取出所述构件;将构件放置匀拌烘干机,一小时后取出所述构件;对构件进行第一次装夹,对构件端面取四个定位点,进行第一次激光刻型,激光器机械臂按照预先设置的刻型图样对构件表面的刻蚀漆进行刻蚀,在构件表面的刻蚀漆上形成加工图案;将刻蚀后的构件浸入腐蚀池中,通过腐蚀池中的腐蚀溶液对构件加工,经过激光刻蚀掉的刻蚀漆位置处构件表面暴露于腐蚀溶液中,受到腐蚀溶液腐蚀后变薄,未经过激光刻蚀的刻蚀漆仍覆盖在构件表面处防止腐蚀溶液腐蚀。

Claim一种大型环形构件激光刻型制造方法,用于对航空航天直径不小于1.2m的构件进行加工,主要包括: 对构件进行表面清洁,将清洁后的构件浸入刻蚀漆,浸没一小时后,取出所述构件; 将构件放置匀拌烘干机,一小时后取出所述构件; 对构件进行第一次装夹,对构件端面取四个定位点,进行第一次激光刻型,激光器机械臂按照预先设置的刻型图样对构件表面的刻蚀漆进行刻蚀,在构件表面的刻蚀漆上形成加工图案; 将刻蚀后的构件浸入腐蚀池中,通过腐蚀池中的腐蚀溶液对构件加工,经过激光刻蚀掉的刻蚀漆位置处构件表面暴露于腐蚀溶液中,受到腐蚀溶液腐蚀后变薄,未经过激光刻蚀的刻蚀漆仍覆盖在构件表面处防止腐蚀溶液腐蚀; 经过一小时腐蚀后,取出构件,对其进行第二次装夹,浸入刻蚀漆,通过装夹模具的引导,使得腐蚀后的构件表面的凹陷处形成楔形的刻蚀漆覆盖,浸没一小时后,取出; 以构件端面所述的四个定位点为基准,进行第二次激光刻型,激光器机械臂按照预先设置的刻型图样对构件表面的刻蚀漆进行刻蚀,在构件表面的刻蚀漆上形成加工图案,其中,经过第一次激光刻型的位置形成楔形结构。

Subject AreaB23k26/362; MOST Discipline CatalogueB23; Copyright Date2018-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