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环境参数与图像信息融合的自适应遥感场景分类方法

Alternative Title: 气象环境参数与图像信息融合的自适应遥感场景分类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气象环境参数与图像信息融合的自适应遥感场景分类方法,可用于地理国情勘察、环境监测等方面;解决现有基于图像亮度值的方法容易受到环境的干扰,从而引起基于可见光的特征差异性大,不能有效的识别理解遥感场景问题。方法步骤包括:1)将天气数据标准化后利用全连接网络得到天气数据特征Fwea;2)利用步骤1)得到的天气数据特征Fwea构造自适应卷积神经网络;3)利用步骤2)构造的自适应卷积神经网络提取遥感图像特征Frgb,并利用SoftMax分类器对其进行分类;4)训练和测试自适应卷积神经网络,并利用训练好的自适应卷积神经网络对遥感图像进行分类。

Subject AreaG06k9/00; MOST Discipline CatalogueG06; Copyright Date2018-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