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低成本远距离光纤布喇格光栅传感器解调系统

Alternative Title: 一种低成本远距离光纤布喇格光栅传感器解调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光纤布喇格光栅技术领域,尤其为一种低成本远距离光纤布喇格光栅传感器解调系统,包括有计算机本体,计算机本体的线性连接有波长调节系统和调节箱,波长调节系统线性连接有第二引出光纤,调节箱线性连接有光纤布喇格光栅和监控模块,光纤布喇格光栅线性连接有远程终端、传感器和补偿传感器,补偿传感器远离光纤布喇格光栅的一端线性连接有调节模块,监控模块远离调节箱的一端线性连接有光缆,远程终端线性连接有太阳能模块和无线模块。本发明抗电磁干扰、性能稳定、监测距离长、不受光强影响等诸多优点,特别适合于在绝缘子所处的强电磁环境和恶劣温湿度环境中使用,系统成本低。

Subject AreaG01d5/353; MOST Discipline CatalogueG01; Copyright Date2018-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