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热控技术研究室  > 其它单位  > 其它部门
像增强型全光固体超快成像探测器
其他题名像增强型全光固体超快成像探测器
何凯; 田进寿; 汪韬; 韦永林; 徐向晏; 卢裕; 闫欣; 王兴; 尹飞; 刘虎林; 陈萍; 温文龙; 辛丽伟; 王超; 王俊锋; 赛小锋
2018-12-21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8-09-21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产权排序1
摘要本实用新型属于超快诊断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像增强型全光固体超快成像探测器。该探测器包括外壳以及真空封装在外壳内部的光电阴极和半导体超快探测芯片;外壳的一端设置输入窗口,外壳的另一端设置输出窗口,所述光电阴极位于靠近输入窗口的一端,所述半导体超快探测芯片位于靠近输出窗口的一端;所述光电阴极和半导体超快探测芯片之间设置有一片或者多片微通道板。本实用新型解决了现有的全光固体超快诊断技术探测灵敏度低的技术问题。结合了基于微通道板的微光像增强技术和基于半导体辐射光学效应的全光固体超快成像技术,通过微通道板的倍增功能和全光固体超快探测芯片的高时间分辨特性,可以实现弱光条件下的高时间分辨成像。
主权项一种像增强型全光固体超快成像探测器,其特征在于:包括外壳以及真空封装在外壳内部的光电阴极和半导体超快探测芯片;外壳的一端设置输入窗口,外壳的另一端设置输出窗口,所述光电阴极位于靠近输入窗口的一端,所述半导体超快探测芯片位于靠近输出窗口的一端;所述光电阴极和半导体超快探测芯片之间设置有一片或者多片微通道板。
学科领域G01n21/64
学科门类G01
授权日期2018-12-21
DOIG01N21
申请日期2018-02-02
专利号CN201820203457.6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820203457.6
PCT属性
公开(公告)号CN207894829U
IPC 分类号G01N21/64 ; H01J43/24
专利代理人陈广民
代理机构西安智邦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31009
专题热控技术研究室_其它单位_其它部门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何凯,田进寿,汪韬,等. 像增强型全光固体超快成像探测器. CN201820203457.6[P]. 2018-12-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何凯]的文章
[田进寿]的文章
[汪韬]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何凯]的文章
[田进寿]的文章
[汪韬]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何凯]的文章
[田进寿]的文章
[汪韬]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