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多光谱成像的绘画颜料识别系统

Alternative Title: 基于多光谱成像的绘画颜料识别系统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基于多光谱成像的绘画颜料识别系统,该系统包括照明光源、带通滤光片组和相机,所述带通滤光片组由多个对应不同谱段的光学滤光片组成,所述相机与图像处理单元相连;照明光源用于向待测绘画发出照明光线,待测绘画反射的光线穿透光学滤光片后进入相机。本实用新型解决了现有的基于化学分析或基于光与物质交互作用等绘画颜料识别方法中存在的介入式、有损伤、效率低等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识别系统及方法具有空间分辨率高、精度高、非接触、无损伤等优点。

Claim一种基于多光谱成像的绘画颜料识别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照明光源、带通滤光片组和相机,所述带通滤光片组由多个对应不同谱段的光学滤光片组成,所述相机与图像处理单元相连;照明光源用于向待测绘画发出照明光线,待测绘画反射的光线穿透光学滤光片后进入相机。

Subject AreaG01n21/55; MOST Discipline CatalogueG01; Copyright Date2018-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