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热控技术研究室  > 其它单位  > 其它部门
一种开环光纤陀螺
其他题名一种开环光纤陀螺
王虎山; 闫志君; 王屹山; 赵卫; 张挺; 周凯明; 张琳
2018-12-21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8-10-19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产权排序1
摘要本发明涉及光纤传感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开环光纤陀螺,解决了光纤陀螺方案中因采用传统起偏器带来的开环光纤陀螺可靠性隐患、难以实现更小体积以及功耗较大等问题。其包括光源、探测器、耦合器、光纤环和相位调制器;所述光源为SLD光源或ASE光源;光源和探测器分别与耦合器连接;其特殊之处在于:还包括两个消光比相同且偏振方向一致的45°倾斜光纤光栅起偏器,其中一个45°倾斜光纤光栅起偏器的一端与耦合器相连,另一端与光纤环的一端相连;其中另一个45°倾斜光纤光栅起偏器的一端与耦合器相连,另一端与光纤环的另一端相连。
主权项一种开环光纤陀螺,包括光源(1)、探测器(2)、耦合器(3)、光纤环(4)和相位调制器(5);所述光源(1)为SLD光源或ASE光源;光源(1)和探测器(2)分别与耦合器(3)连接; 其特征在于:还包括两个消光比相同且偏振方向一致的45°倾斜光纤光栅起偏器(6), 其中一个45°倾斜光纤光栅起偏器(6)的一端与耦合器(3)相连,另一端与光纤环(4)的一端相连; 其中另一个45°倾斜光纤光栅起偏器(6)的一端与耦合器(3)相连,另一端与光纤环(4)的另一端相连。
学科领域G01c19/72
学科门类G01
授权日期2018-12-21
DOIG01C19
申请日期2018-06-21
专利号CN201810643777.8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810643777.8
PCT属性
公开(公告)号CN108680151A
IPC 分类号G01C19/72
专利代理人倪金荣
代理机构西安智邦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30987
专题热控技术研究室_其它单位_其它部门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虎山,闫志君,王屹山,等. 一种开环光纤陀螺. CN201810643777.8[P]. 2018-12-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18106437778.pdf(843KB)专利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虎山]的文章
[闫志君]的文章
[王屹山]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虎山]的文章
[闫志君]的文章
[王屹山]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虎山]的文章
[闫志君]的文章
[王屹山]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