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光子制造系统与应用研究中心
一种透明硬脆材料的切割裂片方法
其他题名一种透明硬脆材料的切割裂片方法
王宁; 赵华龙; 杨小君; 贺斌; 朱文宇
2019-11-15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产权排序1
摘要

本发明涉及激光加工领域,特别涉及一种透明硬脆材料的切割裂片方法。该方法可以减少激光切割裂片过程中容易出现的缺陷和残留问题,大大提高了透明硬脆材料激光加工的良率。该方法的具体步骤是:【S1】将待加工件进行固定;【S2】对待加工件进行第一次切割;【S3】对待加工件进行第二次切割;【S4】对待加工件进行裂片处理。

主权项

一种透明硬脆材料的切割裂片方法,其特征在于,其具体步骤是: 【S1】将待加工件进行固定; 【S2】对待加工件进行第一次切割; 【S2.1】设定激光束的运动轨迹和偏振方向,保证激光束的偏振方向始终沿运动轨迹的切线方向;所述偏振方向是激光束的线偏振方向; 【S2.2】启动第一次切割工艺,激光束沿步骤【S2.1】设定好的运动轨迹切割玻璃; 【S3】对待加工件进行第二次切割; 【S3.1】修改激光束的运动轨迹和偏振方向,保证激光束的偏振方向始终沿运动轨迹的法线方向; 【S3.2】启动第二次切割工艺,激光束沿步骤【S3.1】设定好的运动轨迹切割玻璃,释放一次切割后的残余应力,所述残余应力为进行完步骤【S2.1】后残留在玻璃切割道内的应力; 【S4】对待加工件进行裂片处理; 设定裂片参数,启动裂片工艺,采用弹性裂片部与待加工件接触、挤压,从而实现裂片,消除裂片残留; 所述裂片残留为切割道的两端端部没有被裂开的残留玻璃。

授权日期2019-11-15
申请日期2018-05-31
专利号CN201810552275.4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已授权
申请号CN201810552275.4
PCT属性
公开(公告)号CN108789886A
IPC 分类号B28D5/00 ; B28D1/22 ; C03B33/02
专利代理人唐沛
代理机构西安智邦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30942
专题光子制造系统与应用研究中心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宁,赵华龙,杨小君,等. 一种透明硬脆材料的切割裂片方法. CN201810552275.4[P]. 2019-11-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透明硬脆材料的切割裂片方法.pdf(526KB)专利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宁]的文章
[赵华龙]的文章
[杨小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宁]的文章
[赵华龙]的文章
[杨小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宁]的文章
[赵华龙]的文章
[杨小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