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五轴激光加工设备RTCP精度补偿方法

Alternative Title: 一种五轴激光加工设备RTCP精度补偿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具体涉及一种五轴激光加工设备RTCP精度补偿方法,解决现有机械五轴加工设备的精度补偿方法不适用于五轴激光加工设备,无法保证激光加工设备加工精度的问题。该方法包括以下步骤:1)分别获取激光加工点到A旋转轴线的Z向矢量、激光束中心轴线到A旋转轴线的矢量、激光束中心轴线到C旋转轴线的矢量;2)将各组参数输入控制系统中完成RTCP功能的精度补偿。

Claim一种五轴激光加工设备RTCP精度补偿方法,所述五轴激光加工设备包括XYZ三个直线轴、A旋转轴、C旋转轴,所述A旋转轴、C旋转轴分别围绕X轴、Z轴的轴线进行旋转运动,其特征在于,包括以下步骤: 1)分别获取激光加工点到A旋转轴线的Z向矢量、激光束中心轴线到A旋转轴线的矢量、激光束中心轴线到C旋转轴线的矢量; 2)将各组参数输入控制系统中完成RTCP功能的精度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