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球面反射镜的离轴折反式中长波红外系统

Alternative Title: 一种基于球面反射镜的离轴折反式中长波红外系统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基于球面反射镜的离轴折反式中长波红外系统,其特征在于:沿光线传播方向依次包括一个球面反射镜、多个带有光阑的成像补偿透镜组;每个带有光阑的成像补偿透镜组构成一个单独的成像通道;整个系统为离轴系统,为保证成像补偿透镜组不与入射光线相互遮挡,球面反射镜相对于入射光轴有一个固定偏心量,为了配合反射光线,补偿透镜组倾斜使得入射主光线垂直于补偿透镜组;多个成像补偿透镜组呈扇形分布在同心球反射镜的出光处,且不与入射光在同一个平面上;所述多个成像补偿透镜组包括多个短焦补偿镜、多个中焦补偿镜和多个长焦补偿镜,所述多个成像补偿透镜组组对于不同的视场采用不同焦距的补偿镜组校正像差,以保证恒定地元高分辨率。